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普魯斯特問卷 Proust Questionnaire

-2006-04-30 發表-

  最近偶然看到《追憶似水年華》作者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年輕時所填過的問卷。因為看到他的某些答案還滿耐人尋味的,所以就貼上來給大家瞧瞧囉!這份法國文豪在咖啡館偶然填的問卷,雖然並非他所設計,卻因他而流傳至今。也許有天,這些網路上流傳的問卷多年後也會像這樣被翻出來也不一定喔……


Q01:你最顯著的特質?

 A:渴望被愛。更精確的說,是被愛撫而寵愛,而不是被欣賞。

——肉體派嗎…… ̄□ ̄|||b

Q02:你最喜歡的男性特質?

 A:女性般的魅力。

Q03:你最喜歡的女性特質?

 A:男性的美德。

這兩題的答案……嗯…很微妙

Q04:你最珍惜的朋友特質?

 A:溫柔。他們擁有身體的魅力,使他們的溫柔值得擁有。

又是身體……

Q05:你主要的缺點?

 A:缺乏理解心,意志薄弱。

Q06:你最喜歡的事?

 A:去愛。

不愧是文學家,答得出這麼肉麻的答案。

Q07:你的夢想為何?

 A:不是很高層次的一種,我沒有勇氣說是什麼,如果說出來,我可能會因此破壞了它。

嗯嗯…我可以理解。

Q08:你認為最大的不幸是什麼?

 A:從沒遇到我的母親或祖母。

Q09: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

 A:我自己,那些我欣賞的人也會這樣希望。

這讓我想到《水星領航員》中,晃對藍華說的話:「你永遠不可能成為艾莉西亞!你也不可能成為雅典娜,因為你只能成為你自己!」(不確定字句,意思大概是這樣)

我滿喜歡這樣的答案。

Q10:你希望住在哪裡?

 A:可以實現我願望的地方,在那裡,溫柔的感覺總能得到回應。

……好玄。

Q11:你最喜歡的花?

 A:她喜歡的——除此之外,全都喜歡。

???

Q12:你最喜歡的名字?

 A:我只能擁有一個名字。

這問題本身就不知道在問啥==|||

Q13:你想怎樣死去?

 A:變成更好的我,擁有更多的愛。

他真的很渴望被愛呢……

Q14:你現在的心理狀態?

 A:因回答問題而感到厭煩。

我喜歡這個答案XD

這是我所看過將作答者的人格特質表現的最淋漓盡致的一份問卷。有興趣的人歡迎來作看看喔~(自己不作叫別人作)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