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少女革命~整體篇~

-2005-05-06 發表-

最近跟學妹借了這部經典動畫

利用每天吃飯的時間邊吃邊看,終於把它給嗑完啦~

整體而言算是一部不錯的動畫

之所以會得到許多人「很難懂」的評價

是因為它老是看起來像要說什麼,卻又不知道到底要說什麼吧?

其實整體的劇情脈絡都算清晰,只是使用的手法相當隱晦

像是歐蒂娜跟鳳曉生發生關係的那段

一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配音的部分陣容真的沒話說,有名的聲優一堆

而且也是極少數會讓我說「這部配音配得超好」的動畫

配樂不僅效果很好,也很有特色

「影繪少女」的部分也為整部作品加分不少

因為是女性觀眾取向,少女漫畫的各種要素自然少不了

俊美的角色、浪漫的情景、華麗的畫面、四周的玫瑰花……

其實仔細想想劇情還滿芭樂的……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從頭到尾狂甩巴掌、女主角被欺負、排擠的橋段

讓我頓時有點懷疑我在看的是哪個年代的動畫……

尤其到後期歐蒂娜喜歡上鳳曉生以後

有種「原來『王子』也不過是個笨女人」的感覺

儘管如此,整部作品所使用的手法卻帶有濃厚的實驗性

不論畫風、音樂、人物、運鏡在在都呈現一種「屬於少女革命的風格」

說出「我要成為王子」的女主角也是前所未有

呈現出濃厚的寶塚氣息

(在我這個習慣少年漫畫的觀眾看來,這部作品是沒有男人的XD)

其實在這作品中沒有交代得很清楚的部分還不少

不過這也很符合這部作品的風格就是

總歸一句話,我覺得這部作品「很妙」XD

 

-2005-12-17 補充-

這篇之所以叫做「整體篇」,

是因為我本來還打算寫「人物篇」,

深入分析每個角色。

但是,因為沒有馬上寫--我已經忘了我要寫什麼,

「人物篇」就算是流掉了。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