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混血王子的背叛

-2005-12-26 發表-

昨天一股作氣,把HP第六集給看完了

看到今天早上八點才去睡覺

結果…今天下午的課睡過頭沒去上

阿阿阿---我一個學期來建立的美好形象~~orz


該捏的都被捏得差不多了,看的時候少了許多刺激。

不過被捏的時候我也不是太驚訝

事實上我覺得在前幾集中都有蛛絲馬跡可循

本集捏它重點不外以下三點:

1. 鄧不利多之死(超重大)

2. 石內卜之背叛(次重大)

3. 路平與東施(對同人女來說很重大)

我手邊只有第六集,憑印象說一下吧


1. 鄧不利多之死

英文版一出,死白目媒體就馬上瘋狂捏它

恐怕連沒看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有個重要人物掛了

但我覺得這是意料中的事--儘管他被敘述成一個偉大的巫師

事實上在第四集中就可見端倪

還記得第四集的最後,聽到佛地魔復活的消息

哈利在鄧不利多臉上看到的蒼老和疲憊嗎?

我這麼說吧,不論是小說、漫畫還是電視、電影

當一個老人的老態被強調時,這個角色大概就差不多了

尤其這一集一開始他就帶著一隻無法復原的手出場,怎麼看都覺得很不樂觀

我甚至覺得,他讓哈利知道那麼多事情

透露著他也許已經在為哈利可能必須獨自面對佛地魔作準備

更何況如果鄧不利多不死,哪輪得到哈利去解決佛地魔?

套句九壯士的台詞:「這就是逆境!!」

讓哈利失去最大的靠山,他才能在最後的一集中以破釜沉舟的決心與佛地魔決戰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恩,總而言之基於種種理由,鄧不利多是非死不可的

<註>九壯士:某無腦級熱血漫畫,作者為島本和彥。


2. 石內卜的背叛

混血王子=石內卜=背叛者

我覺得「混血王子」這稱號聽來跟湯姆瑞斗很配,但是佛地魔沒什麼人好背叛

因為已經被捏到,知道石內卜會背叛,加上他看到哈利用那咒語的反應

我就猜石內卜是混血王子

偏偏哈利查到那本書是五十年前的東西,我就把這想法推翻了

結果他是用他媽的課本……囧(我沒罵人喔)

不過跟他的背叛比起來,比較讓人驚訝的是鄧不利多竟然會看走眼

我想作者也是想藉此強調即使是鄧不利多也是有弱點的

無論所有人多麼相信他的判斷,他終究是個人

石內卜的可疑之處如此顯而易見

每個大人都努力說服哈利相信石內卜,其實也在說服他們自己

因為他們真正相信的是鄧不利多,而不是石內卜

就像路平說的:「鄧不利多相信他,這就夠了。」

然而事實上沒有人知道鄧不利多基於什麼理由相信他--也許連鄧不利多自己都不知道

最後的那句「賽佛勒斯」叫得真心酸……

 

事實上我真的認真想過石內卜假裝背叛鳳凰會

其實是「要欺騙敵人,就要先欺騙自己」--這樣的可能性

不過那樣就變黑暗兵法了,「罪人恭請校長獻頭」這樣……好像太黑了?


3. 路平與東施

恩,總之這兩人在一起了

不是太意外,在第五集我就覺得這兩人好像很合得來

忘了是為啥…總之當時有想過羅琳是不是要把這兩人配在一起

其實在第六集中促成了很多對,但是這對對同人女而言打擊比較大

(難道要路平為天狼星獨守空閨嗎XD)

我是沒差……反正天狼星都掛了(攤手)

而且東施還滿可愛的,不修邊幅這一點跟路平很配XD

我唯一比較難接受的是她的粉紅色頭髮orz

看來這兩人似乎經歷了一番煎熬

印象中路平好像在前面某一集透露過因為自己是狼人,所以不打算接受任何對象

可憐的東施為這種理由被發了一百萬次卡

東施:我不在乎!我對你說過一百萬遍……

路平:我也對你說過一百萬遍,我配不上妳,我太老、太窮、太危險……

 

問題來了,路平到底幾歲!?

我們知道,詹姆、莉莉、天狼星、路平以及石內卜等人同年

由詹姆和莉莉是哈利的父母,可假設他們兩人畢業後馬上結婚

隔年就生下哈利來算(當然這是沒有奉子成婚的情況啦)

畢業是17歲,假設18歲生下哈利,哈利現在是16歲(以第六集計)

所以這幾個人的年齡下限是18+16=34

又我們在這一集得知石內卜所用過的母親的課本是50年前的東西

假設石內卜的母親跟哈利一樣,是在六年級使用這本課本

他母親用這本課本時是16歲,假設她在畢業隔年,也就是18歲生下石內卜

50-(18-16+1)=50-3=47 (不知道對不對....反正頂多差個一兩歲)

那就是47年前的事,因此這幾個人的年齡上限是47歲

因此可知詹姆、莉莉、天狼星、路平以及石內卜等人的年齡介在34~47歲之間

如果詹姆和莉莉比較晚結婚,推出來的年齡就更大

反之石內卜的母親越晚生他,推算出來的年齡會越輕

個人認為合理的範圍是在40左右

感覺上東施大概20出頭吧?那比較起來是老了點啦

 

好像是很無意義的推算……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