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哪裡呀傳奇~考證篇~

-2006-01-05 發表-

說是考證,其實是在我得知原著內容後的一些補充啦……

今天聽一個剛看過原著第一集的同學敘述了一下

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做補充

 

納尼亞傳奇的第一集是關於納尼亞的創造(電影是第二集的內容)

而創造納尼亞的人正是亞斯藍(這我就更納悶他幹嘛不自己當王了)

故事的主角則是電影中那位教授小時候

因為不是我本人看的,完整的劇情我就不詳述

只針對可以補充對電影的認識的部分做解釋

 

事實上,白女巫並不是納尼亞本地的人,而是從別的世界來的

(難怪只有她這麼有野心)

主角無意間得到可以穿梭不同世界的戒指

不小心把白女巫帶到倫敦,又趕緊把她帶走,陰錯陽差就到了納尼亞

還外帶一輛馬車(上面還有馬夫和主角的舅舅)及一盞路燈(就是電影中那盞)

 

為什麼我要說這輛馬車呢?

因為在第一集的最後,亞斯藍問馬夫喜不喜歡納尼亞

馬夫回答喜歡,但是他還有老婆

於是他老婆就被帶到納尼亞,兩人雙雙成為國王和皇后(好隨便)

這又呼應了我先前的疑問:納尼亞的人似乎都對王位不感興趣?

還記得那個預言嗎?

納尼亞傳奇是作者寫給教子的作品,其中蘊含許多基督教義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只有「亞當之子」與「夏娃之女」能成為納尼亞之王

大概也因為如此,在預言中的救世主出現之前

王位才會拱手讓給野心勃勃的白女巫吧!

 

基督教義還出現在納尼亞傳奇中許多地方

包含第一集中出現了蘋果(白女巫因為吃了蘋果,而不能得到幸福)

還有電影中亞斯藍「犧牲」的情節

(不過我還是不能認同明知道會復活的犧牲算得上「犧牲」)

 

另外,關於時間的部分

原作中在納尼亞過的時間似乎是無法和現實的時間換算

也就是說,假設現實世界的時空和納尼亞的時空是兩條平行線

在穿越這兩個時空的時候會落在哪個點上是不一定的

(常看科幻作品的人應該很容易聽得懂)

在電影中則是現實的時間不會改變

不過四個小鬼人格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看電影的時候我還以為納尼亞的動物都會說話

原來只有少數被亞斯藍點名的動物而已

沒被點到的有些就因為不服而投靠了白女巫

不過…電影中白女巫的警備隊隊長灰狼毛斯林也會說話

而且感覺上是個很帥的反派XD

 

該補充的大概是這些……

根據書後的每集劇情簡介

這四個主角還會在後面的故事中出現

也許到時他們會變得有用點……(他們已經比人家多活十年了耶)

希望聖誕老人的法寶能有多一點空間發揮(笑)


我問那位同學:「好看嗎?」

她的回答是:「哈利波特比較好看。」

(攤手)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