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溝通

-2007-03-22 發表-

最近在看《迷糊動物醫生》(舊譯:愛心動物醫生)

看到書中人物與動物們有趣的互動與溝通

想到一件事:我對任何無法溝通的人事物非常沒轍

這裡的無法溝通,指的是對方不會說話(或我聽不懂),

也不知道聽不聽得懂我說話。

常見的例子包括:嬰兒、動物

 

我會發現這件事是開始工作以後

某家快遞公司常來我們公司收包裹的外務人員是一位啞巴

(「啞巴」有沒有文雅一點的說法?像聾子=聽障、瞎子=盲胞之類的?「啞巴」聽起來好口語,總覺得寫出來怪怪的==)

一開始我不清楚他到底聽不聽得到,所以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話

老是點頭搖頭搞得好像我也不會說話似的(汗)

那個人給我的感覺滿認真的,但是好像很不討人喜歡的樣子

因為他有點龜毛,常常對包裹的包裝方式或文件東挑西揀的

我們公司的總務小姐經常一臉不悅地說那個啞巴怎樣怎樣

但其實就我的觀察,他只是在自我保護而已

曾經有一次他們公司的送貨員送包裹來時順便把要寄的包裹收走了

他來了沒收到東西,就請我幫他打電話到他們公司解釋

(因為我的座位離門口最近)

接電話的小姐聽到是他要我打的,口氣變得有點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聽起來好像在說:「幹嘛跟那個人認真」似的

不管是不是這樣,他要求我打這通電話就表示他在公司不被信任吧?

如果他收了文件不齊或是包裝不合規定的包裹回去,就算被罵他也百口莫辯

所以他才必須當場要求我們

也因為他不能說話又急於表達才會顯得急躁,而讓對方產生不悅吧?

(我有一次快下班了才請他來收一個很急的包裹還被他罵了

雖然是用寫的但是被啞巴罵心情還是很複雜

可是明明是他們把我的光碟寄丟了我才必須重寄一份啊!

又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汗))

 

現在確定他聽得見,可是我還是幾乎無法跟他說話

想想原因果然還是因為對方不會回話吧?

像是小嬰兒或是動物,我也沒辦法跟他們說話

總覺得跟不會回答的人說話很奇怪,感覺不出來對方到底有沒有聽懂

要是所有的動物都像巧比那樣想什麼都寫在臉上就好了XD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