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推薦文:《角鴞與夜之王》

-2008-06-07 發表-

《角鴞與夜之王》書腰文案:

魔物肆虐的夜之森裡,出現了一名少女。

她的額頭有著「332」的烙印,雙手雙腳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

自稱角鴞的少女,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

她只有一個願望。

「你願不願意吃我?」

一心求死的角鴞,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

一切都起始於這個美麗的月夜。

——那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


「我招了。我為這個故事哭過。我輸給了這份不標新立異的直率。可惡!」——作家有川浩

 

這是一個動人的故事。

連我都這麼說了,稍微感性一點的人看了一定會落淚吧!(笑)

我最討厭那種號稱多感人多催淚專門騙讀者觀眾眼淚賺錢的故事,

但這本輕小說完全不是那種感覺。

故事本身很簡單易懂,沒有肉麻兮兮的對話,沒有狗血

有的只是直入人心的率直。

 

自幼淪為奴隸的角鴞,即使做盡骯髒、污穢的工作

依舊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可憐

唯一的願望,是被魔物吃掉,不留痕跡——

邂逅了夜之王以後,她才慢慢學習到,

什麼是幸福、什麼是眼淚、什麼是愛。

無論是角鴞還是夜之王,他們過去受到的傷害都來自人類

他們都看盡了人類醜惡的一面,然而在他們心中卻都不曾有恨

不曾對人類絕望。

 

故事中每個人——以及魔物——都用不同的方式表現著溫柔,

對他們所愛的人與事

拙於表達的感情

一點一滴伴隨著角鴞的成長與蛻變

 

因為這篇文的主旨是要推薦大家去看,所以我就不說太多劇情

請各位自己去看看吧!


她感到有許多話非說不可——謝謝、對不起。謝謝你們。

角鴞心想,這些話是不是足以代表她想說的呢?

到底是為什麼呢?明明他們教了我那麼多話啊……

語言——似乎是學得越多,越發覺得不夠用。

——節錄自《角鴞與夜之王》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