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最近看的幾部動畫

-2007-01-06 發表-

最近因為無意間發現家裏原來看得到ANIMAX,看了很多動畫(笑)

之前我曾經特地一台一台轉過一遍都沒找到,所以我想大概是後來才有的

給我安排在一百多台,誰平常會去轉到啊!(掀桌)

還好我老媽閒著沒事亂轉電視去轉到

而且要不是那個時間剛好在播幽遊白書,她也不會知道我找這台找很久了

這一切果然都是命運啊!(啥鬼結論)

咳…廢話不多說,來說一下簡單的感想好了:


1、幽遊白書 ★★★★

     當初就是為了它卯起來找ANIMAX
     也因為是它老媽才會告訴我有這台,這果然是命XD
     ANIMAX的翻譯跟以前看過的版本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DVD的版本
     雖然之前翻錯的地方似乎沒再翻錯,
     不過很多地方翻譯得太過直接,感覺不太自然
     最誇張的是人名的翻譯竟然跟以前不一樣!
     有沒有作功課啊!!(掀桌)
     假名也就算了,連漢字都給我用別的字代替!
     不過原音播出這一點還是贏了……

2、蟲師 ★★★★★

      之前就看過網路上的版本,不過並沒有看完就是
      我很喜歡這部動畫緩慢的步調
      每個人講話速度也都不快,聽起來很舒服
      我尤其喜歡土井美加的旁白,很有味道。
      故事內容也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地方,非常值得一看。

3、奇諾之旅 ★★★★★

      前田愛配的奇諾好可愛!
      無論是簡潔的說話方式還是看似漠然的態度都非常對我胃口
      透過不斷旅行的奇諾和漢密斯的眼睛看到世界的美與不美
      正如片頭所寫的:

      This World Is Not Beautiful : Therefore It Is.
      這個世界並不美麗:因此它美麗

      是一部讓人很有感觸的動畫,可惜我看了一次之後就沒再播了。

4、最終兵器彼女 ★★★☆

      很剛好地看到第一、二集,完全沒有銜接的問題(笑)
      動畫版很忠實地呈現漫畫原作給人的感覺,
      插曲很好聽。

5、翼神世音 ★★★

      衝著山田章博的人物設定看的。
      故事的設定很普通,被選中的少年駕駛人形機器人拯救世界這樣。
      作為敵人的不明生命體、大人的陰謀、神秘的內幕……
      該有的一樣沒少,目前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地方。
      不過畫風是我喜歡的類型,人物也都不會變形,
      就這點來說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6、御伽草子 ★★☆

      不太喜歡它的畫風,所以之前轉到很多次都沒看下去。
      片頭的感覺不錯,很有街頭風格,曲子也很好聽
      每集都使用東京的地名作為標題這點很有意思
      不過人物的動作稍嫌僵硬,劇情似乎也不是很流暢。


除此之外我每天必看的卡通就是「我們這一家」!

非常生活化的作品,國語配音的台味使用得恰到好處XD

還有每週六的怪醫黑傑克OVA(今天剛好播完),不管看幾次都還是很好看

不過我對於電視台硬把OVA說成是劇場版非常不能苟同

真正的劇場版他們自己也有播,難道分不出來嗎?

(怪醫黑傑克的劇場版只有早期跟OVA版相同畫風的「超人類」

  和近期跟TV版同畫風的「兩個神秘醫師」這兩部而已)

之前在看的「死神BLEACH」最近變成重播的了,

我覺得動畫版的節奏掌握得不好,很多笑點笑不出來,

明明原作不管看幾次都很好笑的…

到後期(去屍魂界)有改善,人物也比之前美型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作。

 

以上是最近所看的動畫心得,也算是有作功課吧XD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