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少年漫畫的深度

-2006-01-02-

前兩天跟社團的學長姐去跨年

和學姐討論到鋼煉這部漫畫

我還滿喜歡鋼煉前面的部分,但是越到後面,劇情越明朗化

我就越覺得空虛………

為什麼呢?

我得到的結論是這部作品「探討的題材沒有和切入的深度達成平衡

故事中牽涉到創造生命、人體實驗、真理等等

包含了道德、哲學以及科學等層面的問題

作者卻沒有深入處理,只是含糊帶過

遠遠不及我所期望的。

學姐對我的看法表示贊同,但她又補了一句:

我們會這麼覺得是因為我們老了。

原來如此,我已經不是看少年漫畫的年紀了嗎?

回到宿舍,我又回頭去看先前看過的這篇文章:

30秒就懂的青漫少漫之別

從定義來說,少年漫畫是以少年為訴求對象所畫的漫畫

就年紀而言,我的確早已不能稱得上是少年

也就是說我並不是少年漫畫的訴求對象

所以這樣的作品不能滿足我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讀者的年紀跟作品處理的深度有絕對的關係嗎?

相較於青年漫畫,少年漫畫的確受到較大的限制

但這並不表示少年漫畫就不能處理有深度的題材

(這也是當初我對於鋼煉有所期待的原因)

既然採用了能深入探討的題材,卻把它丟在一邊不去處理

個人覺得是有點不負責任的行為……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