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一段好人與壞人的故事~無極 The Promise~

-2006-01-13 發表-

最近很愛亂幫電影下標題(汗)

 

關於「無極」這部電影

其實本來聽到是陳凱歌的新作是很期待的

可是看到BBS上似乎一面倒向「不好看」的評價

加上我個人不太喜歡張柏芝……令我有些卻步

上次去看納尼亞時看到華麗的預告--

 

我果然還是很想看阿阿~~

加上對那些評價非常好奇

還是在這種期末考將至的時期看了XD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簡直傻眼--這電腦動畫……有夠假的!!!

用在真人演出的電影會不會太假了一點

尤其前面用得非常氾濫,到後面比較好一些

然而整部片人物跟背景完全不搭軋的地方依然不勝枚舉

過於誇張的特效更讓我感到這幾乎是搞笑片了(這是周星馳電影的用法吧…)

包含景物、道具、服裝在在都以誇張的造型、俗豔的色調來處理

不能理解的是,斥資上億打造的場景,卻粗糙得像是幾十年前的卲氏電影

我頭一次看電影看到一度覺得看不下去orz

 

反倒網路上被罵得最兇的劇情

我個人覺得,只要不告訴我是陳凱歌的作品

其實劇情是還OK的,雖然我討厭那個結局--

 

我們這個世界還年輕的時候,人和神生活在一起。

 

  那時,在海天和雪國之間有個自由的國家。

  在那裡,一個受人愛戴的常勝將軍,名叫光明;

  一個嫉妒他的公爵名叫無歡。

  他們之間的恩怨,沒有盡頭。

 

  而命運的使者-滿神,凌駕於一切之上。她讓每個人從她手裡

  挑選自己的命運,是對是錯,卻不告訴他們謎底。

 

  我們的故事卻是從二十年前海棠樹下的一個小女孩傾城開始的…

 

這是電影一開頭所打出的字幕。

後面的劇情……本來我寫了,但因為手賤不小心關掉所以沒了……(汗)

這種東西再寫一次會要人命低…(我寫心得的時間是看電影的好幾倍呀)

所以我決定直接寫人物XD

 

傾城王妃-張柏芝(港)

Snap17

在她小的時候,滿神對她說:「無極裡有每個人的生老病死,

每個人的悲歡離合,你的也在裡面。它可以給你天下最好吃的東西、

最美的衣服、最強的男人的寵幸,天下的一切都是你的。

但只有一個很小的條件:你永遠也得不到別人真心的愛,

就算得到了也會馬上失去,你願意嗎?」

而她也毫不遲疑的回答願意

滿神說「除非時間逆轉、河水倒流、人死復生」,否則命運不能改變

她愛上了殺王的人,卻誤以為殺王的是光明。總之這女人是萬惡的淵藪。

在電影的設定中,她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人人哈她哈的要死

可是我覺得張柏芝並沒有展現出足夠的魅力及特色以襯托這樣的一個角色

角色的設計本身也是失敗的,在王城勾引士兵的一場戲根本只是賣弄風騷

而且她的粧很恐怖……快認不出這是誰了(大汗)

 

奴隸崑崙-張東健(韓)

崑崙是來自雪國的奴隸。雪國是在故事發生的國家北方,

一個人民都擁有超乎常人體能的民族,五年前被無歡公爵所滅

崑崙的異能被光明大將軍發現,收在身邊作奴隸

在陰錯陽差之下,他穿上光明的盔甲殺死王救了傾城

傾城卻一直以為救她的人是光明

忠心耿耿的崑崙不斷犧牲自我成全光明與傾城

卻到最後才明白自己的渴望是與傾城在一起

覺醒前的表現堪稱好人之王呀!!

最後終於決定忠於自己的感情作個壞人,告訴傾城當初是他穿上了盔甲

張東健的演技真的很棒,掌握了崑崙這個角色的精髓

Snap45

Snap44費盡力氣打開了城門,卻是讓主人做英雄,自己被無歡抓走。這一幕拍得很唯美。

 

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日)

如前言所述,光明是個受人愛戴的常勝將軍。

他自大、狂妄,以為自己是天下第一。擁有象徵天下戰神的鮮花盔甲。

滿神出現在他面前,告訴他鮮花盔甲的主人將殺王,

光明便讓崑崙穿上盔甲,誰知崑崙真的殺了王

滿神又說鮮花盔甲將有新主人,他會得到傾城的愛

光明滿心以為那個人說的是自己(其實當他知道崑崙殺了王就該明白了,

所以我想他只是不願面對吧?一個從來沒吃過敗仗的將軍,

如何要他相信自己的一切將被一個奴隸奪走?)

最後被發了好人卡,落得一無所有地死去

真田大叔不愧是真田大叔!!演技一整個讚!

狂傲自大的時候、癡情守候的時候、落魄潦倒的時候……都演得入木三分

Snap54 落魄的時候特別帥的真田大叔!!

Snap36 在湖畔痴痴守候的側影。癡情的一面給人感覺很可愛。

 

北公爵無歡-謝霆鋒(港)

光明的死對頭,有點變態又有點賤的角色XD

Snap14像這樣輕輕吹一下袖口的毛,感覺超欠揍的!!

而且為什麼我覺得他耍起娘感覺比張柏芝還媚!?(毆)

總之就是敵方BOSS,要把上面三個都幹掉。

最後一場戲突然掉起淚來,說是小時候被傾城騙了後,從此無法再相信人

我一定要提一下這個角色的造型,每個造型都一定至少有一個地方是毛茸茸的

從頭盔、椅子到袖口、領口,一整個又華麗又娘XD

我個人很喜歡的是這一套:

Snap32簡單大方又斯文帥氣又有老大的派頭,打鬥的時候擺動起來也很漂亮XD

Snap11華麗地用扇子解決雜魚。這個角色的武打動作特別美(動作指導是不是偏心…)

除了扇子之外,他還有一個武器是「金手指」,沒錯,真的是金手指↓ Snap34

可以拿來指揮軍隊  Snap05

可以直接戳人 Snap38

還可以……XD  Snap06

真是一指在手,妙用無窮啊!XD

咳,噱頭很多的角色就是了……

不過做壞事的動機真薄弱,還說傾城毀了他作好人的機會

而且好幾次抓了傾城,既不上她也不殺她,不曉得要幹嘛

結果最後和光明兩敗俱傷,便宜了崑崙

 

黑袍刺客鬼狼-劉燁(中)

Snap41

跟崑崙一樣是雪國人

五年前無歡征服了雪國,拿出一件可以穿越時光、馳騁天地的袍子

表示只要有人願意作他的奴隸,他就讓他穿上這件袍子

在無歡的威逼之下,鬼狼站出來說他願意穿上它,成為雪國的倖存者

然而這卻是一件穿上去就不能脫下的袍子,一旦脫下就會灰飛湮滅

無歡的目的是由最能發揮黑袍力量的雪國人穿上它,便能刺殺光明

雖然因為貪生怕死而成為無歡的奴隸,鬼狼自認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直到最後他才發現,其實他對不起的是自己。

最後他主動脫下了這件詛咒著他的黑袍

Snap31

個人覺得這是本片中設定最成功的角色

劉燁演這個角色還滿犧牲的說,從頭到尾都在扮醜

 

命運使者滿神-陳紅(中)

Snap18

說實在我不知道她是來幹嘛的……

跑出來告訴人他們的命運然後就不見了

最後主角既然都扭轉命運了,好歹出來做個結論吧?

這麼急著下台吃便當?

 

總之,最後垂死的崑崙穿上了黑袍,獲得穿越時光的力量,也就活過來了

滿足當初滿神的但書,與傾城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命運是可以逆轉的」,就降

 

--幸福快樂!?

那個,那件黑袍既然穿了就不能脫

崑崙和傾城要怎麼幸福快樂?(大汗)

 

從演員名單大家可以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戲份最重的四個人國語都不行!

看得出真田廣之和張東健都做了相當大的努力

以外國人而言,他們真的已經說得很好了

只是多少還是有一點腔調,這雖然是不能避免的

看電影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彆扭

而且我個人很重視「聲音的表情」(可能跟常看動畫有關吧?)

用自己不懂的語言演戲,演技再好也是會打折扣的

謝霆鋒的話,咬字還OK,語調卻很怪

每個角色講話語調都像在演舞台劇,感覺很刻意

聽起來像有人特別指導過(像小學老師指導學生朗讀那樣)

張柏芝…應該是配音的吧,不像她的聲音。配音配得很騷

 

總之這部片充斥著陳凱歌以商業進軍國際的野心

至於成果…如大家所見囉……

票房和話題性倒是很成功

 

以下按照慣例(←哪門子慣例)

來個姦情大放送XD

Snap35備受矚目的床戲(看得到真田大叔的屁股…)

Snap21有姦情!(指)

Snap33無歡:「討厭!別那麼猴急嘛!」

Snap37這裡劉燁真的抱得超深情的!

Snap47謝霆鋒表情好賤!

Snap46被反壓了吧!

 

話說真的有KUSO影評把這部硬是寫成BL

功力真是太高深了……

在下自嘆弗如阿!!

 

※以上圖片版權均屬原電影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盜連!※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