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公告】我的心得都是有捏的怕捏就不要看

-2007-09-21 發表-

我的心得基本上都是有捏的

雖然有在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早就知道這一點

似乎也從來沒有人在意這件事

不過我覺得為了避免日後可能有的爭議

醜話還是要先說在前面

 

之所以想到要寫這篇置頂文是因為前陣子看到別人網誌中的電影心得

文章的回應中有人抱怨作者洩漏了劇情,而且語氣並不好

 

這真是莫名其妙!

 

我認為網誌是一個非常個人的發表平台

只要在不涉及侵害著作權、毀謗、侵犯他人隱私或觸犯其他法律的情況下

網誌的作者愛發表什麼文章給人看都是他的自由

姑且不論一篇電影的心得是不是不捏就很難寫

一個人在他自己的發表平台上抒發自己看過電影的感想

憑甚麼他得顧及到不想看這些內容的人?

今天如果是在BBS或是討論區等公眾的討論平台

那麼理所當然應該要考慮到看文章的人的感受

因為在這些地方發表的文章基本上就是在跟他人「交流」

而一篇發表在自己網誌的文章則是被動地處於「他人可以來看」的位置

這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

在別人的網誌要求對方不要寫自己不想看的東西

就像沒人邀請你自己跑去別人家還嫌裝潢簡陋沙發不舒適茶太難喝

根本是在別人的地盤撒野

 

以上扯得有點遠,總之我事先聲明了

要是有人來撒野一律砍無赦


〈註〉捏

所謂「捏」又稱「涅它」、「捏它」,來源我忘記了,總之是指洩漏劇情的意思。使用者以動漫族群為主,常見於各大動漫討論版。在電影討論版常見的說法則是「地雷」、「雷」。討論區或BBS的規矩通常是有洩漏劇情內容的文章標題需加上「有捏」、「有雷」等字眼。


月初想寫這篇的時候發現沒有置頂功能,剛好那陣子電腦常當機,也就擱著沒動。一直到最近都沒再增加新文,沒想到前兩天PO文的時候發現新增了置頂功能,更新得真是時候。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