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聖鬥士星矢~THE LOST CANVAS~冥王神話》

-2007-11-20 發表-

  《聖鬥士星矢~THE LOST CANVAS~冥王神話》(以下簡稱《冥王神話》)是《聖鬥士星矢》繼《聖鬥士星矢EPISODE G》(以下簡稱《聖鬥士星矢G》)之後最新的續作,繪者為手代木史織,單行本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目前出到第三集。

  比起《聖鬥士星矢G》,《冥王神話》的畫風更容易被大眾接受,既美形又不至於太過華麗繁瑣,雖然有人批評太娘,不過我覺得原作在那個時代的少年漫畫中也算是很娘的吧?以目前少年漫畫的畫風來說,《冥王神話》其實不算特別纖細,而且我個人認為非常適合詮釋聖鬥士的故事。(冥王黑帝斯挑選的肉體一定要是纖細到像女孩子的美少年才可以,不然故事就走味啦XD)

  《冥王神話》的題材是前一次的聖戰,主角依然是天馬座聖鬥士,而且名字就叫天馬。跟原作一樣,被冥王黑帝斯選中作為轉生肉體的是個純潔善良的美少年,同時也是主角的好朋友。不同的是,黑帝斯在第一集就覺醒了,所以雖然《冥王神話》更刻意強調了兩人之間的友情,衝擊性還是不如原作中瞬成為黑帝斯來得大,畢竟瞬都陪著讀者走了二十多集嘛…

  其實原作中最後一集曾經留下了《冥王神話》的伏筆。當黑帝斯看到星矢的臉時,曾經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說了一些天馬座怎樣的……(我忘了內容)當時看得一頭霧水,是之前的聖戰發生了什麼事嗎?結果原作直到結束都沒有交代。莫非當時車田老師腦中就已經有這些故事了嗎?還是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由於黑帝斯出場很早,所以劇情的節奏很快,大家熟悉的希歐和童虎也是一開始就出場,而且戲份頗重。因為一下子就進入聖戰的關係,主角以外的青銅和白銀聖鬥士沒什麼出場的餘地,而且第三集就死了一個黃金。大概是考慮到讀者會把對原作中黃金聖鬥士的喜愛投射到續作中的角色,要死就先從沒什麼人氣的雙魚開始……前代的雙魚座聖鬥士死得夠漂亮,大有為雙魚座扳回顏面的氣勢——可惜以後再也沒他戲份了。

  像這類型續作的缺點之一就是大致的劇情走向已經決定,無法隨意更動。就拿《冥王神話》來說,我們早就知道前聖戰中聖鬥士一方雖然得到勝利,但只有牡羊座希歐和天秤座童虎會存活下來,剩下的就是怎麼死的問題而已。(總覺得處女座又會說些很玄的話然後從容就義XD)《聖鬥士星矢G》則正好相反,因為時間點在原作故事之前五年,所以所有的黃金聖鬥士都不會犧牲,雙子座薩卡假冒教皇一事也還不會穿幫。

  根據前聖戰只有兩個人會存活這點,總共會死86個聖鬥士,無怪乎聖戰得從第一集就開打,而且青銅白銀像螻蟻似的一死就是一大票。第三集中雙魚座阿爾巴菲卡的死有點沒必要,可能就是為了「趕進度」。以黃金聖鬥士的功力以及排場,死一個人勢必得花上一集,所以從第三集開始大概平均每集都會死一個黃金,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目前有在考慮收這套,劇情跟畫風都是我的菜。後面的如果都死得夠漂亮我就會收吧XD(←很在乎人物死得夠不夠淒美)


-2007-11-24 補充-

突然想到,買這套最好不要買初版

它的書背是這樣的:(是真的,不是惡搞)
第一集 - 「聖門士星矢」(還好沒寫「聖門土星失」)
第二集 - 外面改回「聖鬥士星矢」,剝掉封面之後……
第三集 - 全部改回正常的「聖鬥士星矢」

-2008-03-20 補充-

這套我後來收了
再版都有改正,大家可以放心(笑)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