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聖鬥士星矢G第五集

-2005-06-11 發表-

這兩天剛看完「聖鬥士星矢G」第五集

我只能說……沙加你會不會太跩了點……

「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阻擋得了--」這句還不算什麼

以下摘錄沙加(以下簡稱沙)與偽教皇薩卡(以下簡稱偽)之間的對話:

偽:「你是說,你有辦法可以防止泰坦神族那黑暗小宇宙的入侵嗎?」

沙:「並不是『防止』…(中間的說明省略)如果把聖鬥士散發出來的光照耀這片大地的話,一切『不潔』的東西都會被『淨化』。」

偽:「那樣作就能把泰坦神族的小宇宙全消除掉,然後找回原本純淨的世界嗎…?」

沙:「或許並不能完全的『淨化』吧?相對於泰坦神族那強大的小宇宙,就算是聖鬥士用盡生命造出的光芒--也無法完全淨化的。不過我想,那股將仇恨人類的魔獸召喚回現世的黑暗之力--應該可以大部分被聖鬥士的光再度封印起來吧?」

(說明一下,受到泰坦神族復活的影響,沈眠世界各地的魔物紛紛覺醒,就在艾奧里亞往來各地消滅魔物的時候,沙加決定燃燒自己的小宇宙把它們一口氣封印起來--這就是勞心者與勞力者的差別吧?)

偽:「我可不認為那樣的小宇宙能如此簡單的發出來喔。如果你不是抱著犧牲自己的決心的話是很難辦到的。一旦執行下去的話你只有……『死』。」

沙:「的確是沒有人可以預測會發生什麼事。(沙加講話老是這麼玄)不過身為一個聖鬥士,如果怕死的話就太不像話了。」

偽:「--所以,你的決定是?」(言下之意是決定權在沙加囉?)

沙:「我想要試試看。」

偽:「打從一開始--你就打算那麼做了吧,沙加?」(沒錯,只是禮貌性告知一下而已)

沙:「可以的話,我希望您能命令我那麼做(雖然是用敬語,但我怎麼聽都覺得是沙加在命令教皇)我也該去作一些出發的準備了。」

偽:「出發?你不是要在聖域裡執行嗎?(連執行地點都由你自己決定我這教皇算什麼?)

沙:「…對於我而言,還有另一個聖域。」

偽:「……(內心正在Orz)好吧…那就交給你了,沙加。不過,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去的。為了要把小宇宙提高到極限,你非得十分集中不可--在那期間,你對外敵是完全沒有防禦能力的吧--所以我會派人去保護你的。」(有沒有搞錯?沙加還要人保護?岡田是沙加受派嗎!?)

沙:「……謝謝您的關心。(那個點點點是?)--那麼我先走了。」

偽(內心獨白):「他竟然有那種自信--可以阻擋住泰坦神族那黑暗的小宇宙,他竟然相信自己能夠與神抗衡--真是可怕的人哪。」

  我認為可怕的不是這點ㄟ……既然泰坦神族是反派,不能抗衡還玩個屁啊?沙加只是有自知之明而已XD,可怕的是他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啊老兄……你沒看他連你要派誰保護他都懶得問嗎?其他黃金聖鬥士都是畢恭畢敬地提出「請求」,「請讓我去吧!」「請再考慮一下!」這類的,沙加給人的感覺卻是「我打算這麼做所以你下令吧!」不愧是同人界公認的「女王」(汗)。薩卡啊薩卡,你果然還太嫩了,你比沙加大了八歲ㄟ……21歲的青年壓不過13歲的少年(是說沙加怎麼看也不像只有十三歲),果然冒牌教皇還是不夠力嗎?(要是正牌的希歐就不會吧?直接掀桌把你們這些小鬼拋到九霄雲外XD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為什麼沙加好像被塑造成老是想著死的樣子?同一套在本篇玩一次很感人,再玩第二次就沒意思了,更何況這次讀者早就知道沙加不可能死,否則就跟本篇故事矛盾了。這樣下去就變成「沙加老是說『就算犧牲也無妨』結果都是騙人的」,想想看他在冥王篇騙了多少黃金聖鬥士的眼淚,結果是先跑去冥界接應雅典娜了……==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