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迷惘」

-2006-06-17 發表-

  最近,我好像突然學會「迷惘」二字該怎麼寫。

  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從來沒有迷惘過。可是,這麼巨大的不安定感卻是第一次,像是長期構築的堡壘突然瓦解掉的感覺。仔細想想,當初會決定考研究所或許是為了逃避現在這種處境,想多過兩年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也不一定。好了,研究所沒考上,出社會的準備也沒做好,連要不要回台北都是未知數,真想對自己大吼:「他X的你啥時變得這麼婆婆媽媽!?」

  還不需要面對社會的時候,期待出社會以後的獨立生活,實際邁向這道門檻時,我卻退縮了。原來在這之前的我只是個期待成為「大人」的小孩,不懂大人的苦處,只想不受約束。對,要積極,我知道。這還是我自己說過的。可是那一步就是跨不出去。我到底會什麼?能做什麼?我拿什麼去跟別人競爭?我有什麼條件讓主管捨棄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錄取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而且,想到自己即將成為「社會人」,我到現在都覺得可怕。

  現在要在離校前找到工作大概是不行了(手邊接的兼差都還沒做完==下禮拜就要期末考了),我也該做好回台北再行衝刺的準備。反正先把手邊的事辦完,準備好找工作需要的資料,剩下的回台北再說吧。回去之後,還得面對一個我逃避更久的問題呢……話說回來,有哪個家長在子女大學要畢業的時候會什麼都不問的?之前民雄淹水也是一通電話都沒。自己這麼說或許有點奇怪,不過這真的是個極度缺乏溝通的家庭呢,難怪我妹交男朋友都不吭一聲(是說大概只有瞎子看不出來)。

  最近的心境大概是這樣。不必鼓勵我,我自己會站起來。雖然這種不安定感大概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人生嘛,總得經歷這麼一段吧。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