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耶穌傳~異教徒的不負責心得

-2005-04-23 發表 -

身邊的朋友應該很多人聽我抱怨過我這學期的通識「基督信仰與人生」吧?

我們這星期看了一部影片

原本我還以為會是「十祴」之類的

是我太天真了!!

當我聽到片頭的旁白以她字正腔圓的國語緩緩朗誦著:

「上帝派祂的獨子來到人間,並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而是要洗淨世人的罪孽………本片『完全』參照路加福音拍攝………」

我已經不對這部片子抱任何希望了……

還好,我一開始就有最壞的心理準備,所以反倒覺得比想像中好看

 

說「完全」,還真的是完全按照聖經演出

沒有任何的改編,因為這是一部宣道用的影片

一切當然都是規規矩矩地照聖經拍

配音也是字正腔圓,完全是以朗誦的方式進行

看不到三分鐘,我的注意力已經完全放在猶太人的衣著式樣、衣服縐折上面
(好嚴重的職業病……上次我還在夜市裡觀察化緣的僧侶的迦裟)

畢竟是帶著虔誠信仰而拍的片子

片中的服裝、道具、背景等等都相當考究,頗具參考價值

我就這樣一直觀察到成人後的耶穌登場為止

這個耶穌長得真帥!!  我的注意力開始被拉回來了XD

難怪跟著祂的信徒那麼多……(毆)

原來十二位門徒的忠誠,是建立在耶穌的美貌上???

咳……玩笑就此打住

我真正想說的是關於猶大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時說他們之中將出現背叛者

晚餐吃完猶大馬上就跑去用30塊錢把耶穌給賣了……

這不是很不合理嗎??

一般來說如果心存背叛被抓包

應該會因為心虛,短時間內不敢有動作吧?

而且也沒有任何人去慫恿猶大,使他下定決心什麼的

會背叛的人意志不會這麼堅定吧?

一句「撒旦入了猶大的心」就想呼嚨過去?(聖經上真的這麼寫)

又,耶穌曾經好幾次說過,在最後的晚餐也有強調

他來人間是要替世人贖罪,要為世人受難而死,並將在三日後復生

試問若遲遲沒人背叛,他這項任務是要怎麼達成?

說出有人將要背叛的耶穌,面子要往哪裡擺!

 

所以,猶大是「必要的惡」

他的存在是必要的,他的背叛更是必要的

他的背叛,其實發揮了佛家「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

猶大本人將因背叛人子而下地獄

而其他人將因他的背叛而洗淨罪孽,進入天國!

其實猶大才是真正懂耶穌的人!

門徒知道耶穌必須受難,耶穌又對他們說有人將要背叛

這其實是對門徒的暗示!

而且耶穌還對彼得說:「明日雞啼前,你將三次不認我。」
(題外話,彼得這人挺搞笑的,耶穌遭鞭打時他就在圍觀群眾中看著,
  每當有人認出他是耶穌的門徒,他就說:「我不認識他!」
  躲到別的角落繼續看,就這樣在雞啼前集滿三次,
  然後深情地與耶穌互望一眼後 哭著跑走←這真的很經典)

所以說,耶穌得在當天晚上被抓走才行!

其他的門徒資質駑頓,悟不出這道理(又或者不想下地獄)

唯有猶大參透耶穌話中有話,馬上火速趕去密告

眾人皆謂猶大僅因區區三十塊出賣耶穌

這我真的要說句公道話:「猶大下地獄的代價,只有區區三十塊啊!」

其實猶大才是最偉大的啊!

 

恩…我的心得就到這裡

因為不敢讓老師看這種心得

只好寫在這……

希望不會太傷大家眼睛

基督教的朋友也請不要見怪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