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白門樓下…

-2008-12-20 發表-

昨天把漫畫還回去前又翻了一下,
覺得荀彧和賈詡在白門樓下的對話實在很有意思

荀:(若有所思地抬頭凝視白門樓)
事隔多年,重遊舊地。老樓被大雪掩蓋,更顯得兩鬢班白。
數十年經歷風霜蟲蛀,名樓也變危樓了。
(我認為他嘴上在談白門樓,實際上是在影射袁紹。袁氏在當時是名門望族,四世三公,名聲顯赫。但是熟悉三國的人都知道,袁紹表面上勢力龐大,內部早已腐敗不堪,虛有其表而已。)

賈:想不到一向念舊的荀彧也有這種想法。
(荀彧曾經受到袁紹禮遇,但因認為袁紹成不了大事而投靠曹操。)
只是還有人認為只要修一修,還可以用啊。
再說,名樓還是名樓,就算老舊也可作居所。

荀:我只怕,危樓越住越是心寒。
(這樣下去也是放著讓他爛而已。)

賈:師兄也有此想法,倒令我和郭嘉放下心頭大石。

荀:師弟,你怕皇上會怪罪?

賈:是的。

荀:(沉默了一陣)拆吧,我自會向皇上解釋。
(儘管去幹掉袁紹吧,其他的事我會處理。)

賈:有師兄做後盾,徐州之行,果然沒有白費。(意味深長的微笑)

我一直覺得荀彧、郭嘉、賈詡這三人實在是個很微妙的平衡…


題外話

荀彧好適合白色毛圈啊……在雪地打仗真不錯XD

081220

除另有註明,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且不歡迎全文轉載
※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

收藏/分享本文

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google Udn

0 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但請遵守網路禮儀,不謾罵、不人身攻擊、不推銷,尊重不同聲音,謝謝!

 
首頁 | 關於我 | 舊的碎碎念
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